感觉

在家里确实很难提起精神来写什么。目之所及总想要起来做点什么。洗衣服晾衣服吸尘买菜做饭做饮料收拾垃圾铲屎撸猫看剧打游戏。太多舒适安逸的选择让人懒散,自律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。

过年已经回来一个月了。我却始终拾不起精神来。还是要有点计划,做点事情。现在经济压力没那么大。我需要抓紧时间,得到真正的精神上的休憩与满足。我一直在打游戏。但打游戏就像是喝白水,没有任何回味,获得的只有空虚,其实什么也没得到。但如果我写点东西,看看书,练练琴,才能得到真正的满足。我还想要精简生活。 我要减少家里的东西。学习小红书上的精简的生活模式,降低物质欲望降低仓鼠癖。

这个新年过的仓皇疲惫,丢盔卸甲,甚至连新年的愿望都没有来得及许。现在来补一下。我新年的愿望集中起来就是自律。从今天开始。

  1. 每天12点之前上床睡觉。早上八点起床。除了周末以外每天写日记。
  2. 起床之后喂猫、铲屎、吸尘、做咖啡、洗碗、晾衣服。做完所有的事情,不拖延到明天。
  3. 瑜伽及锻炼一小时。
  4. 弹琴至少一小时。吉他也好,钢琴也好。找个时间把吉他课上完。可以网课学习。
  5. 阅读至少一小时。
  6. 逐步精简生活,挨个收拾房间,扔掉所有不必要的东西,不再新买任何不需要的东西,包括衣服、鞋子、小装饰物。
  7. 下午两点去买菜。准备好菜谱做晚饭。继续收集菜谱。做菜简单清淡些。
  8. 去逛公园,去爬山,去看海。
  9. 少打游戏。

就这些。今天花了两个小时来搞rss的源。希望每日不破功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