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说

今天妇女过节,可以休半天假。我本来就在家里呆着,也无所谓休假。每次跟妈妈打完电话,我都会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。本来就有的压力变成十倍。这就是令人诟病的上一辈的失败的教育方式。

听说仙湖植物园快要花展了。找机会去看看吧。我有这么多时间,应该逛遍公园才是。

逢年过节,总要去梅林山半山腰的道观给爸爸烧纸。半路上总会碰到一只断尾白猫,大脸盘子脑门上一颗黄点,身材是微胖健硕型,眼角眉梢总会有点骄傲的伤口,是那种军功章式的骄傲。他总是赫然坐在上山路的正中间,远远的看见一个人影就会开始锯木头一般的穷嚎,声音中带着一股子你还欠我十万八千个猫条的怨气。等你走进他就开始迅速判断你的气场,如果你身上没有猫奴或者是潜在猫奴的气息,他就会机敏的跳进旁边的草丛里和你保持一段距离。他看到我这样的,就会上来蹭我,前后左右都要蹭满。还有一次,山路一转我看到前面是一家三口围着他,小朋友蹲下来摸他的脑门,爸爸在一旁急的团团转,:“我们没有带吃的,怎么办?怎么办?不然给他叫个外卖?” 。

感觉总不缺被猫拿捏的人类。

留下评论